教师教育教学部

当前位置: 学院首页 > 师资队伍 > 教师教育教学部 > 正文

李晓梅

发布时间:2018-06-09阅读次数:

李晓梅,女,1977年10月生,博士研究生,副教授,现任教育学院学院教师教育教学部主任。2000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教育管理专业获学士学位,2008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获硕士学位,2017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论专业获博士学位。2021年12月晋升副教授。工作二十年以来在不同的教育教学工作岗位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,曾获得甘肃民族师范学院优秀辅导员、兰州城市学院优秀实习指导教师、优秀论文指导教师等荣誉。 

现承担《小学数学课程标准研读与教材分析》《课程与教学论》等课程教学,主要从事教师教育及课程与教学论方面的研究,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“十三五”规划2016年度教育学青年课题《西北地区少数民族教师学习保障体系研究》(CMA160165)于2021年9月结项,主持完成省厅级科研项目若干项。先后在《社会科学战线》《中国教育报》《当代教育与文化》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十几篇,参编著作一部。近年来持续关注并研究城市及乡村小学教师专业发展,主持的甘肃省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项目“互联网+教育”背景下城市小学教师专业发展的问题与对策研究(2020A-130)于2023年9月结项,凝练其核心观点发表论文若干篇,主持的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“乡村振兴背景下乡村全科小学教师专业素质提升研究”正处于结论形成阶段,2023年4月13日在《中国教育报》发表阶段性成果“面向未来培养全科型小学教师”,此文被人民号视频全文播报,形成了一定的学术影响力。



上一篇:张玉堂

下一篇:胡伟斌

CopyRight © 2010-2023 兰州城市学院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.
地址: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:730070

综合办电话:0931-5108953   学工办电话:0931-5108957